2012年7月18日 星期三

新聞報導:第六屆關懷敬老千人供養大會


(《南洋商報》報導)


(怡保24日讯)“第6届关怀敬老千人供养大会”让1200名老人听好歌,吃饱饱,拿红包恩物,渡过温

馨开怀的时光。

活动是由金刚禅寺主催,霹雳佛教养德菩萨学会、西竺禅院在斗母宫冷气礼堂联办。今日凌晨6时许,已有不少老人前来等候,活动在早上8时开始举行。

老人们在会场上获得早、午餐盒和恩物,同时观赏17名“经典帮”歌手们呈现一首又一首的经典好歌,大家满心欢喜。

演出的是面子书经典帮歌手,即赖冰霞、侯俊辉、欧俪雯、董德杰、黄碧玉、罗伟铭、卜小婷、大马梅艳芳李国雄、大马猫王甄羱、周彦利、林宜海、叶爱薇、胡慧盈、黄安琪、陈可均、潘泳全及李名韵,另有舞蹈演出。

唤醒关注老人福利

开幕嘉宾拿督刘殷铨致词说,霹雳和隆雪佛教养德菩萨学会每年举办关怀敬老供养大会,虽然不能很好地协助国家解决老人问题,但是借此抛砖引玉,唤醒人们对老人福利的关注。

他认为,时下年轻人忙于工作,宁愿花钱将父母送去老人中心,认为这样可解决问题,看了实在叫人于心何忍。

他认为,若将老人送去老人中心,不管是平时或过年过节,也不要忘了要时常探望和陪伴他们,让他们感受儿女关怀和亲情。

应扶助孤寡老人

他说,社会也应时时为老人举办免费的身体检查,举办一些有关老人健康讲座,让他们吸取老人保健知识,为自己保健加分。

他也建议福利局应该对生活困苦、无依无靠、身体孱弱的孤寡老人,给予扶助照顾,真正做到“老有所终、壮有所用、幼有所长”,安度晚年。

刘文汉:应多孝顺长者

霹雳佛教养德菩萨学会会长刘文汉博士说,刚开始举办该活动时,只有200、300名老菩萨(老人)参与活动,可是今年有1200名老菩萨在场,让他感动。

他说,双亲节刚过,请大家要多孝顺家中的老者,让他们享有温馨的晚年。

他也感谢200名义工们,从昨日开始为老人准备恩物。

金刚禅寺和西竺禅院住持宗宏法师说,该院秉持者佛陀的“慈悲喜舍”和“知恩报恩”的精神,每年都会举办该活动。

“因为一直以来我们让父母去操心的事情比较多,很少体谅和孝敬父母,所以我们需时刻去孝顺和侍奉家中的父母及天底下有恩于我们的师长。”

3百岁人端获礼篮

除了派送恩物给1200名老人,大会特别赠送礼篮予3名百岁人端,即郭亚贞(101岁)和100岁的夫妇林鸿悦和许杏花。

出席者包括西竺禅院住持振澈法师、大会顾问郭应楠、刘殷铨夫人拿汀郑绣月、大会总干事魏振祥、《南洋商报》霹雳州经理陈春兴。




(轉載自《南洋網》:http://www.nanyang.com/node/456678?tid=510#.T-f02Qa5sSM.facebook,2012/7/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